瑞玉瑛琳

破碎的时光里最恨不过流年

美文网:





      从最美的时光到破碎的时光,流年从未给过我任何预备时间,就把所有的美好和幸福都变成碎片。破碎时光里最恨不过流年,流年似水,冲散了时光,也撞碎了我的心。
 
  曾以为流年是仁慈温和的,即使如水也是流水潺潺,细水长流,缓缓地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生活中所有的改变都是可以预见的,可以有所准备的,我们不需要担忧太多,甚至不需要紧张慌忙,只需平静地接受所有的变迁就够了。不会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不会有让我们难熬的痛苦,只要我们够坚定,够努力,所有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也许这样的生活会很平淡无趣,但是我们依然享受着这样的平静,从不担心以后的风雨。
 
  越长大就越觉得流年是严厉的,它会在我们前进的路途中布下一个个暗礁,冷眼看着我们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撞上它的陷阱,冷漠地看着我们手忙脚乱的狼狈模样,漠不关心地看着我们被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样子,把我们的时光变成支离破碎的模样。然后,流年会给出于绝望中的我们一点希望,一点提示,让处于绝境中的我们猛地抓住,从流年的暗涌中脱困。也许经历过这样劫后余生的事情之后,有的人会感谢流年的考验让自己得以成长,有的人会怨恨流年的残忍让自己承受如此痛苦折磨。


 

  对我来说,在那段破碎的时光里最恨不过流年。尽管我知道问题的根源在于我自己,因为我不够勇敢,不够坚强,不够努力,才会失去一切,陷入一无所有的绝境,但是我还是很流年为何不能用温和一些的方式让我知道自己身上的缺点,非要用如此决绝的方式让我坠入谷底,摔得满身伤痕,独自在绝境中挣扎。或许只要熬过了这段破碎的时光,我就能有所成长,不再是从前只会依赖别人、怯懦犹豫的女孩,但是我实在无法感谢流年对我的严厉教导,因为我的心也随着时光碎裂一地,再也无法完整了。

 

  虽然流年在给予我严格的考验之后又带给我温和的抚慰,但是我的时光依旧破碎。那些缺失的部分带来的伤痛不是流年的温柔能够治疗的,而是一辈子都会跟随着我,用疼痛提醒我曾经失去了什么,让我记得失去之前的美好,让我在承受着伤痛的同时也背负着对流年的恨。即使我知道这样恨下去对自己是一种伤害,也无法阻止这种恨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到现在已经根深蒂固,无法从我心里拔除了。

 

  朋友们找来很多
励志文章给我看,希望我能不再恨,能够积极地面对人生,继续淌着流年前进。读着那些励志文章,我看到了很多比我痛苦百倍的人正在快乐自信地活着,他们原谅了流年的严厉,和流年融洽相处,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在破碎的时光里最恨不过流年,或许有一天我的时光会再次完整,心中的恨意会被拔除,让我愿意和流年平静地相处,享受岁月静好。





(文:落花飘零     来源:美文网     原文地址:https://www.lookmw.cn/zawen/81900.html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


时光里的相遇


逝去的时光带不走的爱


迷失的心,不愿回头


我要在你赠给我的回忆里戒掉你


明月寄相思,前情往事但长嗟










评论

热度(5)